你的業務需要會計服務嗎?4個需要會計的理由

你的業務需要會計服務嗎?4個需要會計的理由

每間企業都可能需要會計服務,你可能會選擇自行處理公司財務,但此舉絕對會有礙你繼續全力開拓更多業務。如其亂了自己步伐,不如選擇可信的專業會計師公司,讓財務工作變得更加輕鬆?如果你還未有足夠信心選用會計服務,看看以下4個理由可否說服你:

1.減輕成本負擔、為發展打好根基

儘管會計服務是一項數目不少的支出,但對中小企業而言卻是非常重要。不論你是想聘用內部會計還是購買會計軟件,對於剛剛創業的你可能負擔甚重。

選用會計公司的服務則是較為相宜和合理,既可以較低成本擴展業務,同時可以聽從專業會計師的建議,借助他們的經驗和能力,為業務發展打好根基,準備財務資料的同時,更減低稅務風險、因違規而被政府部門罰款的風險。

2.確保業務合規,省時應對條例要求

承上所述,透過專業會計師的協助,除了可以確保企業合法合規,更可以妥善應付《公司條例》所列的要求。最常見的財務要求,就是每間在港註冊的有限公司,都需要為每個財政年度整理賬目、編制財務報表,方便稅務局評稅之餘,更是按實際數據策劃未來商業計劃的好機會。

雖然,以上的會計工作可由自家企業內部員工負責,但整年數據統整需時,如果在稅季前分神應對,難以平衡業務發展的方向,更可能錯漏百出,隨時面臨稅務局的起訴和罰款。相反,會計服務卻可以減低相關負擔,省時便利。

3.協助審計過程清晰順利地進行

除了財務報告之外,根據《公司條例》,凡在港成立超過18個月的有限公司,都需要按年提交審計報告,以確保財務狀況穩健,合規合法。

對此,為提升審計流程的順暢程度,會計服務可以先行整理所需財務資料及有關文件,在審計過程中提供最大的支援,減低一切遲交審計、錯誤審計的風險。同時,會計與審計的通力合作,將確保企業符合香港會計準則,令審計過程在條理清晰的前提下進行。

4.瞭解業務現金流,提升競爭力

企業現金流是「財務命脈」,像人體的血液般重要。只要借助會計服務處理好日常記帳、公費報銷等雜務,你就可以更妥善地管理和瞭解現金流的運作。

而且,把握現金流狀況可以預防因周轉不善而倒閉,減輕必要款項所帶來的財政壓力,以及調整財務狀況讓資金自由度提升等,為企業在商業環境中爭取更好的生存空間,改善公司財務狀況和將競爭力。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有關報稅、會計的疑問,我們歡迎閣下的查詢。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