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報稅期限是多久?有限公司、無限公司何時需要報稅?

公司報稅期限是多久?有限公司、無限公司何時需要報稅?

很多公司東主可能都嘗試過以個人身份報稅,但未必瞭解香港公司的報稅詳情,尤其對於公司報稅的期限感到困擾,擔心逾期處理稅務以被稅務局罰款。以下文章就以有限公司、無限公司兩個角度出發,解構公司報稅的基本概念,道出公司的報稅時間。

  1. 有限公司何時需要報稅?

    有限公司的報稅時間表?每個年度可能會有些微差異,不過稅務局一般會在4月份的第一個工作天,向全港的有限公司發出「利得稅報稅表」。當有限公司收到「利得稅報稅表」後,須要在報稅表的發出日期(提交期限列在稅報稅表第1頁上)的一個月內填妥,並交回稅務局處理評稅時項。謹記,如果公司於上一個課稅年度處於虧損,公司不一定會收到稅務局發出的利得稅報稅表,可能會在往後任何時候發出。但只要公司在該年度有應評稅利潤,都應該主動申報未收到相關報稅表,並要求稅務局跟進。如果你打算為公司的利得稅報稅提交延期處理,你可以依財務年結延展至下述日期:(財務年結) (限期可廷期至)N code 非D 及 M code 不能廷期D code 12月31日 8月15日M code 3月31日 11月15日M code (虧損個案) 3月31日 1月31日

  2. 無限公司何時需要報稅?

    就獨資公司而言,稅務局一般會要求東主在5月份發出的「個人報稅表」上申報相關應評稅項,不過如果東主仍然收到該獨資公司的利得稅報稅表,你仍然需要依照報稅表上的發出日期計,在一個月內填妥及遞交至稅務局。與獨資公司不同,合夥公司報稅時不會在每位合夥人的「個人報稅表」上填上應評稅項,而他們需要在個人報稅表上填妥持有的合夥公司數目,及後稅務局會向合夥公司再發出利得稅報稅表予以填報。不過,合夥人仍然可以申請以個人入息方式為合夥公司納稅,需要每位合夥人一致在報稅表上申請。順帶一提,不論是獨資公司還是合夥公司,如果其入息在課稅年度中超過兩百萬港元,在報稅時需要連同核數師編製的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等一併遞交至稅務局。

  3. 公司第一次報稅?

    如果你的公司是第一次報稅的話,不論是經營有限公司還是無限公司,一般稅務局都會在公司成立後的第18個月起,發出首份利得稅報稅表。由於新成立公司的關係,它們首次報稅的期限並非一個月,而會比一般公司延長2個月,即是說公司可以在發出利得稅報稅表的三個月內遞交,但如果再想申請延期報稅,就不會獲批准了。

無限公司報稅表 / 無限公司報稅時間

在香港,無限公司需要在每年4月1日至下一年3月31日之間報告上一整年的營業收入和經常性支出,並按照當地的稅率繳納所得稅。公司需要在每年5月31日前向稅務局提交年度稅報表(Inland Revenue Return)。

無限公司報稅文件

在香港,無限公司需要向稅務局提交年度稅報表(Inland Revenue Return),以報告上一整年的營業收入和經常性支出,並按照當地的稅率繳納所得稅。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有關報稅、會計的疑問,我們歡迎閣下的查詢。

#無限公司報稅 #公司報稅時間2022 #無限公司報稅時間 #無限公司報稅期限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