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得稅 – 所有開支可全數扣除(一)?

利得稅 - 所有開支可全數扣除(一)?

為賺取利潤,納稅人要付出開支費用營運業務,但不是所有開支費用可以全數扣除。開支費用可分為營運性質和資本性質,營運性質的開支是指日常營運中引伸的開支是可以全數扣除。至於資本性開支便須根據稅務規則2所列出的三個組別: 10%, 20% & 30%計算折舊免稅額。

資本性質開支付該年可獲初期免稅額,即60%的購置開支,而由購置年份開始每年可獲每年免稅額,即以上提到稅務規則2所列出屬於有關組別的百分比。每年免稅額是以剩餘值乘以組別的百分比計算:10%組別(裝置及機械)包括有升降機、中央冷氣等……20%組別就包括有辦公室家具、電器等……而車輛便是30%的組別。另外,資本性開支屬於辦公室或裝修工程就可以獲得每年商業建築物免稅額,即建築成本的4%。

以上資料 僅供參考 如有疑問 我們歡迎閣下的稅務查詢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