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註冊易」工具:周年申報表「e 提示」服務?

善用「註冊易」工具:周年申報表「e 提示」服務?

營運有限公司的朋友可能已經對周年申報表有一定認識,是每年都要交付的重要文件,因為一旦遲交的話,分分鐘罰款超過 $3,000 港元。因此,提醒交付周年申報表變得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專人替你打點一切,你仍然可以利用政府「註冊易」中的周年申報表「e 提示」服務,免費作出提示:

周年申報表「e 提示」服務?

公司註冊處的「註冊易」網站中,提供了一項提示公司交付周年申報表的電子通知服務。該服務稱為「e 提示」,是一項免費、簡單、易用的服務。

系統會發送至其信息匣及登記電郵地址,用戶只需點擊內含的超連結即可經電子方式提交周年申報表(電子表格 NAR1 或 NN3)。而且適用於營運多間公司的用戶,因為其訂用公司數目沒有限制。

何時會收到「e 提示」交付周年申報表? 

公司註冊處會按本地私人公司或註冊非香港公司分類作出提示,並以該公司成立為法團或公司在香港註冊的周年日當日發送電子通知書。

但假如你是屬於擔保有限公司或公眾公司的話,你或於以下日期收到電子通知書:

  • 選擇服務並指明特定日期;
  • 以公司註冊處已備存該公司的會計參照期作紀錄,於公司的周年申報表的結算日期當日,即會計參照期結束後的6個月(公眾公司) 或 9個月(擔保有限公司)(以適用者為準)。

如何開啟訂用「 e 提示」服務?

如欲開啟訂用周年申報表「 e 提示」服務,你可視公司用戶、個人用戶兩個類別,經註冊易登記選用該服務:

  • 公司用戶;

任何已經在註冊易登記成為公司用戶的下列類別的公司,會自動收到提示公

司交付周年申報表的電子通知書,包括私人公司、公眾公司或擔保有限公司、註冊非香港公司。

  • 個人用戶;

任何已經在註冊易登記的個人用戶,可就與其建立用戶聯繫的公司用戶,免費訂用 e 提示服務。

要訂用周年申報表「e 提示」:

請到註冊易 【周年申報表 e 提示>訂用服務】;

選擇「本地私人公司/註冊非香港公司」或「公眾公司/擔保有限公司」辦理訂用服務的手續。

遲交周年申報表會遭受的罰款?

公司及其高級人員有責任履行《公司條例》,依時向公司註冊處處長遞交周年申報表,是為董事及公司秘書的法定責任。

一旦公司未能如期交付周年申報表及相關費用,將可能遭受較高的登記費用,罰款額由 $870 – $3480 不等,視乎該公司逾期交付申報表的日期。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有關報稅、會計的疑問,最精明的做法是向專業會計師尋求意見,而我們亦歡迎閣下的查詢。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