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截止申請) 遙距營商計劃 (D-biz) – 安排會計師審計報告

遙距營商計劃 (D-Biz) – 安排會計師審計報告

生產力局
接受申請時期: 2020年5月18日上午9時起 至10月31日下午6時。
(已截止申請)

簡介

由於傳染病的流行,遠程工作或服務方式已經成為一種新的工作方式趨勢。在「防疫抗疫基金」的資助下,國貿中心推出了「遙距營商計劃」,以支持企業在此期間繼續通過資訊科技解決方案運作和提供服務傳染病。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是項目的秘書處。

由於各公司反應熱烈,政府於六月二十六日宣佈,除最初撥款五億元外,再撥款十億元推行該計畫,以惠及更多公司。

如何審批申請?

每宗合資格的申請會按下列評審準則、個別情況予以評審和考慮:

  • 建議項目與申請者的業務是否相關 – 項目應協助企業在疫情期間繼續開展業務;
  • 預算是否合理 – 委員會或秘書處會參照其所知悉的有關技術的市場價格作出評估,各個開支項目須為必要及與推行項目有直接關係;
  • 推行細節是否合理 – 考慮因素可包括有否訂定具體的項目成果。此外,因應該項科技的複雜程度及項目期限等因素,推行細節應切實可行;
  • 服務供應商的能力 – 將考慮服務供應商的技術能力。每一個服務供應商將按遙距營商計劃《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指南》下有關資訊科技方案範圍的技術能力與經驗予以考慮;以及
  • 委員會、政府及秘書處所知悉有關服務供應商的不良記錄(如有)。

申請企業選擇參考名單上的服務供應商與否,均不會影響其資助申請結果。

審計要求

審計要求適用於獲批資助額達 30,000 港元或以上的項目。申請企業需要在項目完成後,提交由獨立核數師編製的涵蓋整個項目的「經審計項目收支表」供秘書處查核並獲秘書處信納,才會獲發其餘 70%的資助。

如兩次申請的獲批總資助額超過 30,000 港元,申請者在完成項目後, 須向秘書處提交㇐份由獨立審計師編製、涵蓋整個項目的經審計項目收支表。審計費用的資助上限為 3,000 元。

詳情請看政府官方網址: 基金申請詳情 – 遙距營商計劃 (D-biz)

以及遙距營商計劃 (D-biz)之申請詳情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