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源頭分類計劃 – 安排會計師審計報告

廢物源頭分類計劃 – 安排會計師審計報告

接受申請時期: 全年接受申請

簡介

環境保護署於二零零五年一月開始推行「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目的是在樓宇每層及屋苑內提供廢物分類及回收設施,方便居民分類處理廢物。從源頭和新增可回收資料的種類,包括廢紙、金屬、塑膠、舊衣服、舊電腦和電器,進一步提高廢物回收率,减少廢物處置廢物。在2007年,環保署將工程擴展至工商業樓宇。

為吸引住宅樓宇的參與,環境及自然保育委員會於2006年後資助在住宅樓宇購買及安裝足够的樓面分類系統,並於2008年9月,環保基金委員會延長該計畫至工商業樓宇。

資助上限是多少?

環保基金撥款可資助部分啟動費用,並會發還不多於已批項目實際總開支的50%,每樓層的資助額以港幣1,000元為限。撥款只供用以支付採購、運送及安裝源頭分類計劃所使用的廢物分類設施及設備或工具的開支。

審計要求

就資助額達30萬元以上的項目而言,獲資助機構須就有關項目向環保署提交一份完整的帳目報表(附於完成安裝廢物分類設施通知書內)。該帳目報表須經由《專業會計師條例》(第50章)第2條所界定的執業會計師審計,以證明經審計的帳目如實反映項目的財政狀況,而且資助款項的用途符合資助條件。

詳情請看政府官方網址: 基金申請詳情 – 廢物源頭分類計劃

以及: 廢物源頭分類計劃之申請詳情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