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批延期提交報税表安排?利得稅、薪俸稅的延長期限為?

整批延期提交報税表安排?利得稅、薪俸稅的延長期限為?

報稅總是讓人頭痛不已,尤其是在最後期限前匆匆忙忙提交報稅表的時候。政府有一個整批延期提交報稅表安排,可以為你我稅務帶來更多的時間和彈性。但這個安排適用於所有稅種嗎?特別是利得稅和薪俸稅?本文將會探討這個問題,並列出2022/23年度個別的延長期限:

如何申請延期提交報税表?

如果為獲授權的稅務代表,可以參加整批延期提交報稅表的安排,申請延期提交報稅表。先向稅務局提交書面申請,並連同商業登記證副本、專業會計師公會簽發的執業證書或登記證書副本(如果適用),將這些文件提交到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稅務中心稅務局第一科總務組。

如果成功登記參加整批延期提交報稅表的安排,可以進一步通過互聯網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並使用稅務局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提供的設施,在線提交申請和通知。使用者必須先填妥相關的登記表格以索取用戶密碼,方可使用該設施。

利得稅報稅表延期報稅?

對於聘有稅務代表的納稅人,如果他們涉及獨資經營業務,提交報稅表的截止期限可延長至2023年10月3日。如果納稅人需要進一步延長提交報稅表的期限,則必須向稅務局提出申請。報稅表的截止期限已經延長,但納稅人應該盡可能在延長期限之前提交報稅表。

如果納稅人使用電子報稅,稅務局將批准比正常期限更長一個月的進一步延期申請。對於結帳日期類別為「M」的虧損個案,獲得利潤的個案將優先處理。這些延期申請必須在2023年11月1日或之前提交,並在提交的利得稅報稅表內有可扣除的虧損。如果已經申請了進一步延期,但在報稅表內填報了應評稅利潤,則可能會面臨懲罰行動。

薪俸稅及獨資經營業務可延期報稅嗎?

對於2022/23年度個別人士報稅表,將於2023年5月2日整批發出。如果納稅人有委託稅務代表但沒有涉及獨資經營業務,提交報稅表的期限可延長至2023年7月3日。如果有涉及獨資經營業務(無論結帳日期),提交期限都可延長至2023年10月3日。符合條件的報稅表延期提交的申請均視為獲批准,除非另獲稅務局通知。

如果納稅人需要進一步延長提交報稅表的期限,則必須向稅務局提出申請。在一般情況下,稅務局只會在極為特殊的情況下批准比上述更長的延期申請。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報稅(個人報稅、企業報稅、會計師報稅)的疑問或資料想查詢,我們歡迎閣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並在稍後為你提供免費的報價及諮詢服務。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