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索於工作上班時所需的支出扣除

申索於工作上班時所需的支出扣除

不是於工作時所有支出都可以申索扣除。支出的扣除有嚴格的規定,稅例列明工作時的支出是要完全純粹及必須為產生該應評稅入息而招致的,而且支出不是私人性質、家庭性質和資本性質的。<招致>是指支出已經是明確承擔的負債,且數額是已經確定,<完全純粹>是指支出要全部是因工作所招致的,至於<必須>是指支出在僱員執行職務上必要的,是完全為了工作的支出,支出不只是跟職務上有關,不只是幫助產生入息,而是該支出是假如沒有招致,僱員是完全不能執行職務。常見的例子有從住所往上班的交通費或社會會費,這些支出僅是為了能夠工作而招致的。

交通開支

如果支出是屬於往返兩個工作地點的是可以獲得扣除。但申索因駕駛汽車所招致的開支是不能全數獲扣除,該支出有關公事以外用途的私人部分是需要扣除出來的。

會費

僱員在工作時需要具備某個專業資格,而他須要支付專業學會會費,申索該會費的扣除是可以的。但如果僱員同時申索幾個專業學會會費扣除,稅局只會批準扣除其中一個會費。

應酬費

一般來說,應酬費並不是完全及純粹為執行職務而招致的,僱員申索扣除時都要有記錄列出每個費用詳情、客人的姓名和有關業務性質。簡單而言,僱員需要證明每個費用跟恰談業務有直接關係。

服裝費

一般的服飾不是完全及純粹為執行職務而招致的。但若果僱員因受僱於某個特別行業,而該行事要求有特殊的服裝如製服或工作服,服裝的費用是可以獲得扣除的。

支付助手的薪金

在稅局角度,支付助手的薪並不是為執行職務而招致的。基本上僱員要解釋為何要聘請助手協助其工作。如果僱員能證明本身工作的工作量是很繁重,而支付的薪金是合理的,該助手開支是可獲得扣除的。

以上資料 僅供參考 如有疑問 我們歡迎閣下的稅務查詢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