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分享

進階稅例及法庭案例分享
  1. 遺產下的財產分配,超過受益人的權利,需要繳納印花稅嗎?
  2. 同性婚姻伴侶有權享受公務員配偶福利,並在為薪俸稅報稅時選擇合併評税嗎?
  3. 稅務局就根據不同的稅務條,但相互排斥的替代基礎上,就同一筆收入向納稅人發出兩套評稅方案。納稅人可以購買並合法使用儲税券,作為兩項評估的擔保嗎?
  4. 在香港以外產生的資本性支出,可作為利得稅的扣除費用嗎?
  5. 出售土地所產生的收入,是否須繳納利得稅?
  6. 因在外國就對而獲得,可沒收的股票分紅和這些股票的股息,會被徵收薪俸稅嗎?
  7. 納稅人就有關利得稅的爭議而提出的稅務上訴,會自動享有上訴權嗎?
  8. 終止合約時,納稅人一筆過收到的單次款項,需納稅利得稅嗎?
  9. 在稅務局提出增補稅額後,納稅人在沒有於時間限制內,就有關課稅年度的原始評估提出有效的異議的情況下,能對有關課稅年度的原始評估提出反對嗎?
  10. 合約條款規定在終止僱傭關係時,支付給僱員的款項應繳納薪俸稅嗎?
  11. 納稅人透過海外關聯公司進行業務賺取收入,但在香港管理和監督海外關聯公司的業務,會令收入產生利得稅納稅義務嗎?
  12. 根據離職協議為離職僱員提供的利益,是否應繳納薪俸稅?以及在何種程度上繳納?
  13. 過量的儲稅券及所產生的應計利息,可以獲得退款嗎?
  14. 終止僱傭關係的協議所產生的代花紅金和購股權收益,需繳納薪俸稅嗎?
  15. 如果受僱於香港的納稅人在相關時期內,在香港境內和境外提供服務;在沒有任何合約分配境內和境外服務的情況下,他的收入應如何分配為薪俸稅的應課稅收入?
  16. 僱主對僱員休息日及法定假期損失所作出的賠償,為薪俸稅的應課稅收入嗎?
  17. 海外的交易利潤,由香港公司入帳,須繳納香港利得稅嗎?
  18. 如何決定一項開支是否具資本性質?
  19. 納稅人預先支付的一次性頻譜使用費,是可扣除應評税利潤的支出嗎?
  20. 公司人員根據《税務條例》第82A(1)(A)條簽署不正確公司報稅表,須付補加稅的法律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