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高額罰款!私人公司要了解提交周年申報表的規定和費用

避免高額罰款!私人公司要了解提交周年申報表的規定和費用

當地私人公司必須遵守《公司條例》的規定,於一定時間內提交周年申報表進行登記,以確保其合法性和有效性,而未能按時提交可能面臨高額罰款和檢控等後果。這讓人不禁好奇:未提交周年申報表的公司將面臨哪些後果?登記費用是多少?如何避免罰款?了解這些信息,有助於提升公司的合規性和風險管理能力。

私人公司什麼情況下需要提交周年申報表?

對於當地的私人公司來說,從其成立為法人的那一天起,需要在42天內(有明確的時限)向公司註冊處處長提交周年申報表進行登記。需要注意的是,沒有活動的公司並不需要遵守提交周年申報表的規定。在登記時,公司應該確保表格上所提供的信息是正確無誤的,以確保其合法性和有效性。

如果未按時提交周年申報表的後果?

私人公司如果沒有在指定的時間內提交周年申報表進行登記,公司可能會面臨多種後果。首先,公司需要支付高額的登記費用,同時公司和每位負責人也可能會被檢控。

本地私人公司如果被判有罪,公司和負責人就會面臨失責罰款,每次最高可達港幣50,000元,並且如果持續失責的話,還需要支付每日港幣1,000元的罰款。

實際是多少費用?何謂「較高的登記費用」?

如果私人公司逾期提交周年申報表,就需要支付較高的登記費用,費用範圍從港幣870元到3,480元不等。這個遞增式的收費是根據提交周年申報表的日期計算的。

如果私人公司通過郵遞方式提交周年申報表,如果處長沒有收到該文件,該文件就不會被視為已遵從提交文件的規定交付處長。每年需要支付的登記費用也是根據再次提交周年申報表的日期計算的。

公司是否會收到催促信,提醒向處長提交周年申報表登記?

答案是不會的。由於私人公司及其高級人員有責任遵守《公司條例》的規定,必須自行安排在規定時限內向處長提交周年申報表登記。

然而,「註冊易」網站提供「周年申報表 e 提示」服務(可參考以下文章的教學:善用「註冊易」工具:周年申報表「E 提示」服務?),註冊用戶可以在本地私人公司成立的每年周年日收到提示提交周年申報表的電子通知書。

需要提交哪些文件?

私人公司可使用 NAR1 表格提交周年申報表登記。你可以到公司註冊處下載指明表格(表格NAR1),或親自到政府總部14樓索取指明表格。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報稅(個人報稅、企業報稅、會計師報稅)的疑問或資料想查詢,我們歡迎閣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並在稍後為您提供免費的報價及諮詢服務。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