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券懶人包] 如何申請科技券計劃(TVP)?

[科技券懶人包] 如何申請科技券計劃(TVP)?

[科技券懶人包] 今年 4 月,在經濟下行風險及疫情持續的情況下,政府創新科技署將原來的科技券計劃(Technology Voucher Programm,TVP)升級,每個獲批項目的資助上限由 ⅔ 提高至 3/4,以此鼓勵資源有限的本港中小企,將業務升級,提高營運效率。

只要文件交齊一般一至三個月內就能獲批。

這篇文章將會逐一拆解有關科技券的疑難,讓大家輕鬆申請科技券

科技券 TVP 計劃簡介

自 2016 年 11 月,創新科技署 (ITC) 的創新及科技基金以先導形式推行科技券計劃(TVP),並於 4 年後成功納入為該基金旗下的「恆常資助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科技券計劃(TVP)的主要目的,是為香港的中小型企業提供科技服務、技術發展的解決方案,以技術轉型為主軸,優化業務流程,加強企業長期競爭力。

科技券 TVP 計劃的申請資格

一般而言,只要企業是在香港根據商業登記條例 (BRO) 登記,非上市、且有實際業務營運的企業都符合資格申請。

而且,屬政府旗下的組織或任何下屬子公司都不得申請科技券計劃。

成功申請者最多獲 60 萬

需要留意,科技券的申請方最多可以有 6 個項目獲得資助,而項目內容性質也要與業務相關。

假如 6 個項目都成功申請,最高累計資助額達 60 萬。

資助計劃將以 3:1 比例向合資格企業提供資助,即企業需承擔轉型成本的 25% 支出,餘下 75% 由科技券計劃資助。

另外,每家科技劵申請者最多只能同時處理1個計劃項目申請,而一旦科技券項目資助成功批出,該項目就不得再申請其他公共資助。

TVP 科技券計劃的資助範圍

申請 TVP 資金可以資助的範圍主要是科技服務及方案,其中包括:科技顧問服務、購買POS系統、庫存管理系統、網上銷售系統、客戶關係/信息管理系統、雲端眾籌平台等等。

TVP 科技券項目評審

每宗科技劵申請都有一套標準評審準則,大致會考量科技劵申請者的企業業務與項目的相關性、申請者過去是否具不良記錄、預算和計劃細節合理與否。

如果評審順利,一般每個科技劵項目預計會在一年內完成並批出資助,屆時創新科技署將以書面形式向申請者通知結果。

科技券申請表及所需的文件

有意申請科技劵的企業,請先在計劃的資金管理系統註冊,並準備以下文件並提交至科技券計劃的官方網站:https://tvp.itf.gov.hk/

  • 科技券報價 – 科技服務 / 方案提價競投者所提交的項目報價表(副本)
  • 科技服務 / 方案的商業登記證 (BR)(副本)
  • 企業代表的簽字的有效香港身份證或護照(副本)
  • 企業的商業登記證 (BR) 或公司註冊處周年申報表(NAR1表格)(副本)
  • 最近三個月企業在港實質營運的證明文件(副本)
  • 已簽署的「誠信及不合謀報價或投標確認書」(副本)

在申請流程的後期,申請者或有可能需要附上其他相關文件﹐包括成果及報告,詳情請到科技券計劃官方網站查看。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

如有疑問,我們歡迎閣下的稅務查詢。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