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建築物免稅額

商業建築物免稅額

納稅人會購買物業以營運公司業務,該資本性質的開支是不能全數扣除,但可申索免稅額,其中一類是商業建築物免稅額。符合這類免稅額是工業建築物除外的商業建築物,即是非工業建築物。每年的商業建築物免稅額是建築物建築成本的4%。

納稅人從發展商購買物業,其購買總額會包括地價、建築成本和發展商所賺取的利潤。稅務局通常不會翻查發展商的帳目,從而定出建築成本的金額。因此,稅務局的一般做法會以物業購買價的一半作為建築成本,用以計算4%的商業免稅額。日後當納稅人賣出物業時如果建築成本承前結算大於售價的一半,納稅人可獲全數差額扣除。但如果是相反,物業售價的一半大於建築成本承前結算,當中的差額須予課稅。 

以上資料 僅供參考 如有疑問 我們歡迎閣下的稅務查詢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