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收租收入/獨資或合夥利潤冇免稅額扣?

報收租收入/獨資或合夥利潤冇免稅額扣?

大家好!近日本機構收到很多有關稅務的疑問,覺得有必要開個標題為大家提供一些實用的稅務知識。我們致力專門鑽研香港稅務條例及規則。從今天開始,本機構不時會講解一下香港稅制稅例各個不同部份,希望能為大家解答常見的稅務問題和提醒大家有關的稅務責任。只要你花一點時間細閱,總有一些課題適用於你個人或你公司的個案中。

報收租收入/獨資或合夥利潤冇免稅額扣?

根據稅例,僱員報薪酬(薪俸稅)可以獲得免稅額扣除。但業主報租金收入或經營業務人士報利潤就要透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方式才可享有免稅額扣除。另一方面

,業主選擇個人入息課稅後亦可申報扣除出租物業的供款利息。而東主或合夥人若果同時有就職收入,可在選擇個人入息課稅中把經營業務的虧損(如有的話)直接抵銷個人就職的收入。

不過,選擇個人入息課稅不一定每個個案都有利的。有些情況,可能不選擇個人息課稅反而有利。盡管你不肯定是否有利,只要在報稅表提出你的意願選擇個人息課稅,稅局的系統會為你個案計算選擇個人入息課稅的稅款和不選擇個人入息課稅的稅款,兩個稅款比較下,如選擇個人入息課稅的稅款真的較多,稅局會主動通知納稅人並以最有利的方式評稅。

我們歡迎閣下有關任何稅務的查詢。

版權所有 不得抄襲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