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索慈善扣款的限額

申索慈善扣款的限額

稅務條例下認可慈善捐款的扣除必須不少於$100,並且稅務局不會容許超過一個納稅人就同一筆捐款獲扣除,但會容許已婚夫婦就對方作出申索扣除。如有多於一人有資格就同一筆捐款獲得扣除,稅務局會要求所有申索人自行協議最終由誰來作出申索。稅務局亦會在他們未能協議的情況下,考慮以公平的方式容許該捐款扣除。

另外,扣除的捐款不能超出納稅人應評稅入息的35%。如是已婚夫婦合併的個案,則扣除就不得超過夫婦合併應評稅入息的35%。該扣除也是只限於選擇個人入息課稅下多項入息總額的35%。請注意,在計算以上所指的扣除捐款限額時,應評稅入息、合併應評稅入息或個人入息課稅下的應評稅入息是要先扣除各自的開支和折舊免稅額後才計算35%的。如果納稅人同時有薪俸收入和經營業務利潤,他只能選擇在其中一個課稅實體下申請捐款扣除。

以上資料 僅供參考 如有疑問 我們歡迎閣下的稅務查詢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