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香港公司註冊地址的常見問題,虛擬辦公室服務適合你嗎?

有關香港公司註冊地址的常見問題,虛擬辦公室服務適合你嗎?-2

在香港成立公司,程序之一就是要提供公司註冊地址。很多人對此了解不多,討論也少,但其實相關法例對公司註冊地址有幾項要求,有些東主甚至會選用虛擬辦公室服務,以下整合有關的常見問題,望提供實際幫助。

公司註冊地址是什麼?

在香港成立或註冊之公司所提供的公司註冊地址,將是香港政府及有關機構部門的書信、法律文書的默認郵寄地址,一般文書郵件在寄送往該地址的數天後會被視為「送達」。

換句話說,公司註冊地址將是與政府部門對口的「官方地址」,卻不一定是業務發生的場所。

法例對公司地址的相關要求?

  1. 每家公司都必須提供一個公司註冊地址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規定,每家香港成立或註冊的公司,都必須提供一個位於香港的街道地址,作為公司註冊地址,也視為註冊辦事處之地址,以接收所有通訊和通知。

  2. 郵政信箱不視為公司地址、住宅地址可作為公司地址

    其次,公司註冊地址必須是香港實際地址,郵政信箱地址則不可以作為公司註冊地址,而以住宅地址登記為公司地址也是可行的。

    不過,需要提醒的是,不少在港創業人士以家居地址作為公司註冊地址,可能會引發私隱問題,因為一般市民都可以透過網上查冊等方法查閱相關資料。

3.多家公司可同用一個註冊地址

對於公司註冊地址的數量,《香港公司條例》並未規定一個註冊地址只能使用於一家公司,即是如果你擁有多於一家香港公司,仍然可以使用同一個註冊地址作為公司地址。

4.公司註冊證書、商業登記證須懸掛於辦事處

《香港公司條例》也規定,公司註冊證書、商業登記證,都必須放置並懸掛於該地址的辦事處。

5.公司註冊地址

公司註冊地址將作為公開資料,記錄於包括股東記錄冊、董事記錄冊等不同的法定記錄冊,讓市民透過網上(公司註冊處網站)或實體查冊,查閱公司相關資料。

如何更改公司註冊地址?

公司註冊地址可以在任何時候選擇變更,東主亦應該在該地址變的一個月內通知香港商業登記處。

地址變更的手續很簡單,東主只需要書面填寫表格「IRC 3111A」以及相關文件即可變更地址。或者,你亦可以以書面通知書形式,提供商業登記號、公司名稱、及公司的新舊地址,提交香港商業登記處即可。

沒有辦公室?可以選擇虛擬辦公室香港服務

一般而言,在香港使用註冊地址服務、或虛擬辦公室合法,而且非常普遍。據《打擊洗錢條例》,只要是持有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商牌照(TCSP)的公司,其提供的商業地址都是一種可信賴的途徑。 

使用這些服務,一般為無常設辦事處的本地公司提供公司註冊地地,同時為東主處理及保管郵件,有些公司更會為東主提供秘書、會計、審計及稅務服務,一站式幫助東主管理文書會計工作。

基本上,公司註冊地址服務由每月大約$100港元起,服務包括一般註冊商業地址、代收郵件及包裹,有些公司還會提供中英文的公司名稱水牌。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有關公司註冊地址、成立香港公司、虛擬辦公室費用的疑問,我們歡迎閣下的查詢。

#虛擬辦公室比較 #虛擬辦公室平 #虛擬辦公室港島 #虛擬辦公室邊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