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假期】2024年法定假期/勞工假期一覽

【法定假期】2024年法定假期/勞工假期一覽

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中,為自己策劃一段休假時間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當我們步入了2024年,香港的法定假期,或者說「勞工假」的安排已經確定下來。想要充分利用這些假期,聰明的打工仔可以將它們與公眾假期結合起來,這樣不僅包括了周末,還可以規劃出更長的連續休息時間。

2024年法定假期(勞工假期)

據根勞工處,香港2024年的法定假期共14日,為以下:

2024年法定假期日期星期
一月一日1月1日星期一
農曆年初一2月10日星期六
農曆年初三2月12日星期一
農曆年初四2月13日星期二
清明節4月4日星期四
勞動節5月1日星期三
佛誕5月15日星期三
端午節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7月1日星期一
中秋節翌日9月18日星期三
國慶日10月1日星期二
重陽節10月11日星期五
冬節或聖誕節12月21日或12月25日星期六或星期三
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2024年新增)12月26日星期四

什麼是法定假期?

法定假期是根據香港《僱傭條例》規定(一般被稱為勞工假期),所有僱員(包括外籍家庭傭工)都享有的法定假期,不論在職時間長短及是否為「連續性合約」僱員亦可享法定假期。

法定假期可以以薪代假嗎?

據現行《僱傭條例》,僱主不能以任何方式的款項代替發放法定假日給連續服務滿 3 個月的僱員,所謂「買假」行為、不給予員工放取法定假期都被法例禁止。一經定罪即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港幣 50,000 元,如果僱主更干犯扣除僱員薪酬以抵銷法定假日薪酬的話,罰款將高達港幣 100,000 元,及可被監禁 1 年。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報稅(個人報稅、企業報稅、會計師報稅)的疑問或資料想查詢,我們歡迎閣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並在稍後為你提供免費的報價及諮詢服務。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