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低工資2023?現時最低工資月薪是16,300元

香港最低工資2023?現時最低工資月薪是16,300元

隨著香港經濟的發展,「最低工資」一詞成為了香港市民生活中的熱門話題。在此篇文章中,我們將為您詳細介紹2023年香港最低工資的相關資訊,包括最低工資月薪、現時最低工資,以及介紹最低工資計算機等等。希望本文能為您提供有關香港最低工資的最新和全面資訊。

香港最新最低工資時薪:40元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處的資料顯示,法定最低工資作為工資下限的設定,旨在保障基層僱員免受過低工資的剝削。自2011年5月1日起,香港實施了法定最低工資制度。從2023年5月1日開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經過調整,達到最低工資每小時40元的標準。這個數字是經過最低工資委員會審議後,再由立法會通過。

據最新修訂的《最低工資條例》(香港法例第 608 章),該條例旨在建立一個法定的最低工資制度,以在防止工資過低、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等多方面的重要考慮之下,尋求達到一個適當的平衡點。

除非另有指明,《最低工資條例》適用於每名僱員、其僱主及該僱員據以受聘的僱傭合約。

香港最低工資 2023月薪:由最低工資 $15,300元提高至 $16,300元

最低工資月薪是指一名全職員工在一個月內所能獲得的最低收入。這個數字是基於最低工資制度所訂立的,旨在保障低收入員工的基本生活水平,同時確保企業在競爭中的生存。

此外,《最低工資條例》還規定了僱主必須記錄僱員總工作時數的每月金額上限,該上限目前已提高至16,300港元。

對於那些工資期跨越了2023年5月1日的僱員,在計算該工資期的最低工資時,應特別注意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變化。因此,在進行計算時,僱主應分別根據不同日期適用的最低工資標準來確定僱員在整個工資期的最低工資。

最低工資每兩年檢討一次

在這個制度下,法定最低工資以香港時薪為基本單位。根據這一原則,僱員在任何工資期的工資,應按其總工作時數以平均計算,工資水平不得低於規定的法定最低工資標準。

最低工資制度每兩年進行一次全面檢討,以確保其合理性和時效性。事實上,自2010年香港最低工資制度的實施以來,最低工資水平已經多次調整。

最低工資計算機

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程式,目的在於為僱主和僱員提供一個便利的工具,以便他們能夠根據一些常見的工作模式,迅速並初步估算最低工資金額作為參考依據。

通過簡單地輸入所有基本資料(包括工作時數和工資水平),並點擊「製作報表」按鈕,該程式將自動計算出最低工資金額,以及應支付給僱員的工資。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報稅(個人報稅、企業報稅、會計師報稅)的疑問或資料想查詢,我們歡迎閣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並在稍後為你提供免費的報價及諮詢服務。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處的資訊,2023年的法定最低工資已經調整至每小時40港元,而最低工資月薪則達到16,300港元。這些數據是經過最低工資委員會審議並由立法會通過的。該制度旨在保護基層僱員免受低工資的剝削,並在防止工資過低、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等多方面達到一個適當的平衡點。最低工資制度每兩年進行一次全面檢討,以確保其合理性和時效性。此外,還有最低工資計算機工具,以便僱主和僱員能夠根據工作模式快速估算最低工資金額。

#香港最低时薪 #香港最低工資2024 #最低工資2024香港 #香港最低人工

Similar Posts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