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假期】2024年公眾假期/銀行假期一覽

【公眾假期】2024年公眾假期/銀行假期一覽

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中,為自己策劃一段休假時間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當我們步入了2024年,香港的公眾假期,或者說「銀行假」的安排已經確定下來。想要充分利用這些假期,聰明的打工仔可以將它們與法定假期結合起來,可以規劃出更長的連續休息時間。

2024年公眾假期(銀行假期)

據根政府一站通,香港2024年的公眾假期共17日,為以下:

2024年公眾假期日期星期
一月一日1月1日星期一
農曆年初一2月10日星期六
農曆年初三2月12日星期一
農曆年初四2月13日星期二
耶穌受難節3月29日星期五
耶穌受難節翌日3月30日星期六
復活節星期一4月1日星期一
清明節4月4日星期四
勞動節5月1日星期三
佛誕5月15日星期三
端午節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7月1日星期一
中秋節翌日9月18日星期三
國慶日10月1日星期二
重陽節10月11日星期五
聖誕節12月25日星期三
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12月26日星期四

什麼是公眾假期?

公眾假期是指除法定假期外的其他假期,如復活節、聖誕節和新年等。此外,法律還規定每週日也是公眾假期。根據《公眾假期條例》,所有機構的僱員都可以享受14天的「法定假期」、以及通常(政府部門和某些企業)每年有17天有薪「公眾假期」。

公眾假期主要是為了讓市民與家人共度節日,並不是所有僱員都享有。通常,僱員是否能享有公眾假期需根據公司政策和個人合同條款來判定。

公眾假期不等於法定假期?

在香港《僱傭條例》保障下,一般連續性受僱的僱員都可享有有薪年假、法定假期、及休息日的權利。

不過,不少人都可能尚未清楚「法定假期」及「公眾假期」的分別。據《公眾假期條例》,任何機構的僱員都可以享有12日「法定假日」(2024年起增至14日),俗稱「紅日」、「勞工假」;而部分機構的僱員(包括政府機構、部分企業)則可以享有每年17日的有薪「公眾假期」,俗稱「銀行假」。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報稅(個人報稅、企業報稅、會計師報稅)的疑問或資料想查詢,我們歡迎閣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並在稍後為你提供免費的報價及諮詢服務。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