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公司:有限公司年度費用詳解

香港開公司:有限公司年度費用詳解

在香港創業,特別是設立有限公司,是一個流程簡單且直觀的過程。然而,許多創業者在考慮這條路徑時,往往對於一間有限公司每年需要支付的費用感到困惑。本文將深入解析這些年度費用,讓創業者可以更有效地進行預算規劃。

有限公司年度費用一:商業登記證費用(或續證費用)

在香港,欲開設一間有限公司,必須具備商業登記證。自2023年4月1日開始,該項證書的費用為$2,150,而不再享有政府的補助。這筆費用是每年需支付的固定金額,以保證公司得以在香港合法營運。

有限公司年度費用二:周年申報表的費用 

根據香港公司法規定,所有有限公司都必須每年遞交一份周年申報表,並支付$105的政府費用。儘管在過去的兩年,這筆費用得到了政府的豁免,但豁免期限在2022年9月30日便告結束。因此,自該日期起,遞交周年申報表便需支付正常的費用。

有限公司年度費用三:會計及審計的費用

會計和審計費用會因應不同的會計公司以及公司的交易量、交易金額、行業特性和文件完整性等因素而異。對於規模較小的公司,這些費用通常不會超過$20,000。

有限公司年度費用四:利得稅報稅

最後,有限公司每年都需要支付利得稅。按雙級稅制計,公司的首$2,000,000利潤的稅率為8.25%,超過該金額部分的利潤則需按16.5%的稅率徵稅。

另外,根據每年的評稅利潤,政府會另外收取一筆暫繳稅。舉例來說,如果在2021/22年度,你需支付$20,000的稅款,那麼你可能需要預先支付另外$20,000的暫繳稅,即總稅款為$40,000。

有限公司常見問題

我需要每年重新申請商業登記證嗎?

不需要,但你需要每年支付商業登記證的續期費用。

如果我在豁免期結束後沒有遞交周年申報表,我會被罰款嗎?

是的,如果你未能準時遞交周年申報表,你可能需要支付罰款。

我可以自行處理會計和報稅事務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除非你對香港的稅法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否則我們建議你聘請專業的會計師或稅務顧問來處理這些事情。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有任何報稅(個人報稅、企業報稅、會計師報稅)的疑問或資料想查詢,我們歡迎閣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並在稍後為你提供免費的報價及諮詢服務。

Similar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